详细内容

必赢电子游戏网站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必赢电子游戏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07      

7月6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主持。

姜彦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的若干政策措施》,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海洋强国的嘱托,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指明方向,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副经理汤向俊、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朱伟俊分别做重点发言。汤向俊指出,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要加强沿江区域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问题研究,搭建产业链供应链集成平台,要发挥集团学科优势,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要布局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强化集团研发平台建设。朱伟俊从“锚定航向,船舶海工第一大省遇挑战”“‘四个紧扣’,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协同‘护航’,助力产业提档升级‘再扬帆’”三个方面对《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进行深度解读。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主题及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学院产学研紧密结合作了交流发言。

张浩经理在总结发言中引用扬州大学泰兴方教授的观点勉励年轻教师:个人科研规划中要坚持“一基三定一底线”,人才培养是根本,是教师个人在高校立足、立业之基石;“定向”即确定一个相对稳定的、符合学校学科发展需要的科研方向;“定位”即紧密结合实践、学校或学科特色开展研究;“定力”即要有实现科研目标的定力,既包括坚定研究方向和发展定位不动摇,更包括为实现目标而持续努力;最后,守住科研的学术“底线”。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强国、海洋强国、制造强国、交通强国为学校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必赢电子游戏网站要扛起海洋经济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团队建设大旗,为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