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陈旻哲  审稿人:姜彦彦  部门名称:必赢电子游戏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2日上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杨美成主持。 

首先,杨美成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概括了我国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阐述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工作重点,强调要精准把握“两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教育现代化等主题,探索人才培养新体系,在新征程上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经理张浩、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分别做重点发言。张浩指出,现代化建设的复杂性对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具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战略目标、政府主导的跨越式发展、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发展、教育信息化主导的世界先进水平、融合现代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征,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基础性的、核心的不可或缺的意义和作用,他提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必赢电子游戏网站高质量发展路径:学科登峰工程、科研攻坚工程、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姜彦彦就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充分认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谈学习体会,指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是推进课程思政、加强团队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激发员工的内在动力,抓好人才培养的过程高质量和出口高质量;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目标和高质量治理体系建设,深化教学联动,扎实落实“三全育人”。

最后,杨美成书记肯定了本次中心组学习的成效,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强化群策群力,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